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生观沧海 静默蕴金风-沧海默风的博客

沧海桑田,红尘默默,岁月更迭,人生蹉跎,踏坎坷,走风波,皆是匆匆过客,来做什么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郑辅源,男,籍贯北京,1948年2月出生于艺术世家。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,大庆市戏剧工作室专业作家,曾担任大庆市艺术团团长,黑龙江省曲艺家协会理事、黑龙江省相声研究会理事、大庆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、大庆市东北地方戏创作研究会副理事长。郑辅源自幼受家庭熏陶,十二岁入天津市曲艺团少年曲艺训练队学习相声表演、四胡演奏,并在天津市曲艺团著名曲艺作家朱学颍、陈寿荪、姚惜云、王家琪指导下学习曲艺创作,从艺五十余年笔耕不辍,发表、上演、录播影视、戏剧、戏曲、曲艺作品三千余篇(部)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原创】七律 - 丁酉年正月十四  

2017-02-12 19:55:59|  分类: 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律 · 丁酉年正月十四

(沧海默风)

 

沧海横流磨难多,

岁月风雨欢乐说。

心存情爱增愉悦,

身感疲累且乘车。

看见何曾真看见,

剖析还须细琢磨。

年节只做寻常过,

此生高歌诵品德。

 

 人这一生是干啥来了呢?我至今也搞不清楚。导师太多了,大师太多了,教诲太多了,道路太多了!听从导师和大师的指点迷津,我每天诚惶诚恐、身体力行,苦于人生这条河流被这些化外高人割裂得支离破碎的,我又苦于分身无术,站在苦海的岸边彷徨着、犹疑着、选择着、痛苦着,竟然不知道何去何从了!

 基督教提倡忏悔,因为基督教宣扬的是博爱,你忏悔了曾经做过的错事,你认识了,你改过了,你就升华了。问题是,你真的认识了自己的罪恶吗?忏悔了就真的洗心革面了吗?我是持怀疑态度的。

 佛教提倡归元,认为人一生下来就是带着罪恶来的,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来赎罪的,所以要像唐僧师徒那样,历经九九八十一劫难,坚持走到极乐世界,你就功德圆满享乐去也。可是我还是不明白,我哭着喊着来到这个世界,这辈子没感受到幸福,每天都在妖魔鬼怪的折磨和威胁中活着,我累不累呀?好不容易苦海余生,历尽劫波人尚在,却又让我即刻步入极乐世界?佛爷呀,你玩儿我呐?!

 上帝和佛祖听我这样说都不高兴了,老哥儿俩一块儿说啦,你看你还不满足,别的不说,就说这过年过节的吧,你不高兴吗?你不乐呵吗?你吃的是鸡鸭鱼肉,喝的是美酒香饮,你咋还不满足,竟然会诋毁我们呢?

 哎哟我的个老天爷呀,不是我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对您二老不恭敬,实在是我过于愚钝,咋想也想不明白。您说过不要杀生,您说过要善待天下万物,可是我睁大了眼睛四下撒么,怎么就会看不到这怜悯天下万物的人呢?树上的果实吃了,地里的庄稼吃了,天上飞的除了飞机不吃,其他的也都吃了,地上跑的除了不带腿儿的不吃,带腿儿的恨不得连板凳都吃到肚子里,这个世界是咋啦?

 佛祖和上帝说,,瞧你说的,不在理呀!人要是不吃粮果蔬菜,那不就饿死了吗?为了人能够活着,粮果蔬菜是最起码的生存底线,是必须要吃掉的。生物不能吃,杀生那是罪孽!

 可是我又糊涂了,我问佛祖和上帝,那些生物不准吃,不就越繁殖越多吗?这些畜牲玩意儿又不懂得计划生育,放开了生娃,满世界都是这些畜牲,那还有我们人类的活路吗?

 佛祖和上帝总是有理的,老哥儿俩说啦,那些畜牲到这个世界上来是消业来啦,他们就是在上辈子没听我们的话,胡吃海塞,罪孽深重,我们就让它们转世投胎为畜生,让人吃了为自己还账、消业!

 我听了之后恍然大悟!不过问题又来了,这些畜牲是还完了账了,可是我把它吃了我难道不是也在今生欠下了债了吗?那么我历尽千辛万苦到了极乐世界,你们老哥儿俩再让我们走入六道轮回变为畜生到世界上来还账,您二位是不是有居心不良的嫌疑呢?

佛祖和上帝都对我嗤之以鼻,说我是难以教化,这小子大大的狡猾,想得太多了,中国人,不可教也!

您瞧,我把这老哥儿俩给得罪了,还顺带着连累了中国人。罪过!罪过!该死!该死!我想要跟佛祖和上帝忏悔、认罪,一着急,梦醒了。这宿觉谁的,累哟!

 其实人生一场梦,梦真醒了的时候,你的世界就终结了。所以我说,趁着你还在梦中,想开着点儿,别跟自己过不去,能帮助别人的时候就伸把手,能吃能喝的时候就别犹豫,苦日子也当作风调雨顺来过,因为你无力去和任何风雨抗衡,那就不如调整心态,一切顺其自然。高高兴兴的过日子,乐乐呵呵的讨生活。万事非要较真儿,总要问个凭什么,那您就太傻帽了!

 凭什么?不凭什么!就因为你还需要活在这个世界上,所以你必须学会听话。如扩您偏要犟眼子钻牛角尖儿,非要问出个子午卯酉来,那就是傻透腔了。

 这个世界从来就只有皇帝的道理,别忘记了,你我只是个老百姓。老百姓有理吗?您去问佛祖和上帝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